欢迎来到四川美大康佳乐药业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物流运管部川西游

发布时间:2023-11-17 阅读127次 文/本站

深秋的川西,天高云淡,处处层林尽染,绿的沁人,黄的迷人,红的醉人。还有那高山上满面的云海和皑皑的白雪。当然也离不了的还有独具特色的藏羌文化,有数不尽的寨子和碉楼。11月的川西已入初冬,大家心心念念了许久的工会活动——桃坪羌寨、甘堡藏寨、毕棚沟两日游终于成行。

    11118:30,大家在公司集合合影后登上了旅行大巴。卸下工作,放松心情去享受一下诗和远方,享受川西秋和冬的精彩碰撞。

1.jpg


    桃坪羌寨:这是我们此行的第一站,桃坪羌寨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尚有人居住的碉楼与民居融为一体的建筑群,让人叹为观止的是它完善的地下水网,四通八达的通道和碉楼合一的迷宫式建筑艺术。它是“羌族建筑活化石”、“神秘的东方古堡”。目前居民们都搬进了新寨子,老寨子已成为历史,仅供游览、参观。10:30左右我们抵达桃坪羌寨,恰逢羌历新年,广场上身着民族服装的羌族男女老少正用他们的舞蹈庆祝新年,也以这种方式欢迎远道而来的八方宾客。






    甘堡藏寨是我们此行的第二站,桃坪羌寨用过午餐,我们就赶往甘堡藏寨,在藏语中是“坡上的村落”,是一个典型的加绒藏族聚居的村落,石头砌的墙,屋顶四个角都有尖尖的凸起,金黄的转经筒、多彩的经幡还有那白塔,总之眼睛所到之处都是藏文化的标志,似乎空气中都弥漫着,深吸一口气空气中都是浓浓的酥油茶的香味。晚上我们落宿古尔沟石木居酒店,享用藏式晚餐后,围着篝火跳起锅庄,尽情享受藏文化的熏陶,同时释放着一天旅途的疲惫。

5.jpg

6.jpg

7.jpg



    12日清晨,大伙儿起了个早,用过早餐后,乘坐大巴前往有着“川西小瑞士”的毕棚沟,一路上有着看不尽的彩林,大家纷纷举起手机不停地拍照,似乎要把这美景全部装进手机里面,车行至龙王海,外面弥漫着似雾似云的水汽,正当大家失落感叹没有遇上好天气的时候,峰回路转间,我们已置身于另一个世界,车窗外山坡上、树枝上一片银装素裹。车至上海子,大家迫不及待的下车,去近距离体验着冰雪世界,或举起手机不停地按照快门,或三五成群走在栈道上,享受着脚下积雪发出的声音,或堆着积雪玩耍,或欣赏着女黄蜂、双子峰在盘羊湖中的倒影,或愿望似乎触手可及的巍峨的雪峰。湖泊和彩林相映,与雪山相映。手机拿出来,随便一拍都是大片,都是桌面。






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