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美大康佳乐药业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临海听涛、梦回田园——行政部西昌团建之旅

发布时间:2023-05-19 阅读109次 文/本站

行政部规划已久的西昌团建之旅,在众人殷切的期盼与憧憬中,终于在2023512日的傍晚拉开了帷幕。这次活动由行政部牵头和组织,物流运管部、财务部、PV部、生产中心等多部门员工积极参与,并邀请到总经办多位领导与我们一同开启这趟梦幻之旅。

大伙儿乘坐的复兴号动车载着一颗颗悸动的心,在夕阳晚照的余晖下,浩浩汤汤地开往我们的目的地西昌。看着车窗外飞速变化的光景,繁华都市的喧嚣转眼已消失在广袤的田原中。

到达西昌的时候,已是夜幕降临的时分。跟着拥挤的人群走出车站,一袭凉爽的晚风立即从广场侧面拂来,撩动我们敞开的衣衫,好似在欢迎远方的贵客一般。

大活儿分批乘坐出租车前往提前订好的民宿酒店,并沿途欣赏西昌的夜景。路上的行人很少,过往的车辆也少,虽然同是灯火通明的繁华街道,这里却有着不同于成都的宁静。出租车师傅倒是非常热情,操着一口极不标准的普通话不停地给我们介绍当地的名胜古迹。哪里是邛海、哪里是泸山、哪里是湿地公园,建议如何游玩,所须时间等等。而窗外目光所及的邛海和湿地公园在夜幕的笼罩下还未揭开神秘的面纱,听他说的如此美妙,不禁对明天的行程充满了好奇。

         到了落脚的民宿酒店,分配好了各自的入住的房间,已是夜深人静的时分。这别致的酒店,布局别致,设施古朴,兼有中式汉风、日式和风和当地彝族特色,天台满挂的灯饰更透着一股小清新的感觉。身处其间,本想凭栏听风,仰望星空,但终究扛不住旅途的劳顿,也禁不起这浓浓的睡意,只得把更多的惊喜放到明日。

fileUpload2.jpg



   次日清晨大伙儿都起了个早,用过简餐后,我们在酒店门口集合拍照留念。然后便前往我们的首个目的地——观鸟岛湿地公园。二十多分钟的车程并不算长,在大家的嬉笑和闲聊中,很快便抵达邛海边上。之前在路上只能透过芦苇丛远窥的邛海霍然呈现,辽阔的碧湖横亘眼前,微风拂过水面,迭起层层波涛朝岸边涌来,每一朵浪花都清晰可见。

fileUpload3.jpg



   走在岸边,大家三五成群结伴而行,或欣赏无边盛景,或相互拍照留念,几个著名的网红打卡地几乎成了游客们的群宠,不约而同的争先取景。

fileUpload4.jpg


   蜿蜒的小路连接着栈道与长廊,群鸟大多栖息在水岸,也有不少落在曲径上,一有人靠近,就集群起飞。顺着飞鸟远去的方向,遥遥望见月亮女神的雕像,她依着一弯孤月矗立在岸边,引得不少游客驻足观赏。

fileUpload5.jpg


游船的时候,我们十人乘着这一叶扁舟,在艄公熟练的摇桨下,缓缓向湖心荡去。湖面的微风远比岸边的微凉,更激起一波波浪花拍打在船头,散成无数细小的水滴扑在面上,更似婆娑烟雨波心荡。那一瞬间,似乎已将所有的烦恼都抛洒在风中,若非船舱空间狭小,真想展开双手去拥抱眼前的天空,去感受邛海的宁静。

从湿地公园出来,我们兴之所至顺路去登泸山。原定计划是乘缆车上山,滑索道下山。可不巧的是排队的人员实在太多,最后只得坐观光车上去,匆匆忙忙的打了卡,匆匆忙忙又折返。山上野生的猴群颇为大胆,对过往游客毫不怕生,时而跃入游客群中相互嬉戏,远远看着也不知到底是在耍猴,还是被猴耍。不过也正好呼应了当今社会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倡议。

fileUpload6.jpg


   在野菌山庄用过颇具当地特色的午餐。下午自由活动,大家各自安排行程。困倦的同事在酒店小惬一会儿,或是在天台泡上一壶清茶,享受午后悠闲的时光。仍想游览的同事们则又徐步出发,逛大石板古村,看蓝花楹,喝凉山雪,尽享山水田园风光。

晚上我们相约在建昌古城,享用传说中极富盛名的西昌火盆烧烤,感受西昌人火辣辣的热情和质朴而刚毅的民风。夜幕下的建昌古城,更比白天闹热。红红的灯笼挂满街头,俨然如节日般的喜庆,熙攘的人群涌满街道的每一个角落,或品尝美食,或挑选特产,或临街高歌,尽显一派太平盛世的繁华景象。

 

次日一早,我们在灵鹰寺广场进行我们的团建活动。本次活动一共设置了两个项目,均是两人一组参赛。第一项活动是“你比我猜”,要求参赛选手一人背对裁判,而另一人则根据裁判手中的卡片的内容,来做出各种动作或语言提示,但不得直接说出卡片上的词语。而背对裁判的选手则根据提示来猜卡片上的词语。该项活动不仅考验两人配合的默契,同时也锻炼了选手在紧急情况下思维的拓展、语言的描述和综合表达能力。而另一项活动“蒙眼喂食”,则是要求参赛选手蒙着眼睛正对七米开外的队友走过去,把手里拿着的水果喂给他吃。该活动锻炼了选手们对空间、方位的记忆力。

fileUpload8.jpg




在裁判的一声令下,选手们纷纷跃跃欲试。呐喊助威的,从旁提示的,故意干扰的,隔岸观火的,真可谓各路神仙各显神通,极尽搞笑之能事,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引得过往游客都驻足围观捧腹大笑,恨不得参与进来。

活动之后是最后的自由安排。有的同事继续在大石板古村游览,有的同事换上具有当地风情的民族服装拍照留念,有的同事精心选购当地的土特产,而我们则前往不远处的核桃村和金鳞沙滩,去感受那片海天一色。

fileUpload9.jpg



两天的时光太过短暂,还有许许多多的胜景来不及游览,就匆匆折返。这一趟旅途收获了许多美好的记忆和欢乐的片段,不仅相互间增进了友谊,也共同感受了这片祥和而丰饶的土地。我们珍存着这些点点滴滴,也期待着下一趟的旅行,期待着幸福生活中每一处与大家共同前往的理想之地。



供稿: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