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美大康佳乐药业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研发部2019年度工会活动——卧龙关沟途步游记

发布时间:2020-01-10 阅读2493次 文/本站

      自从接到公司工会发布的活动通知以后,研发部的小伙伴们就积极展开了活动计划,一开始计划采摘车厘子,然而不得不为重中之重的一致性评价工作让步。直至部门工作暂告一段落,转眼已进入秋季,终于在立冬后的第二天——2019119日,我们总算是如期相约公司,一起奔赴本次的目的地卧龙关沟,徒步观赏“秋日”彩林。

1_副本.jpg

      原本当天的天气预报有极大的下雨概率,从天空可以看得出云层很厚,小伙伴们完全不担心,抱着风雨无阻的信念按时出发。经过约两个小时车程,途经都江堰、映秀、耿达,一路饱览卧龙自然保护区峡谷秀色,终于到达了本次徒步的目的地。



       卧龙是大熊猫的老家,卧龙关沟是一个在百度上资料甚少的地方,这里未被商业开发,海拔2600米左右,属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周边生活着大量的国家珍稀野生动物,保护区内有各种兽类50多种,鸟类300多种,是世界上古老生物保存最多最完好的地区之一。由于没有任何景区指示牌,我们向当地人打听了关沟的入口,穿过农家后院,首先印入眼帘的竟然是一片片农田,田间小道。

4_副本.jpg

      走完一段田间小道,一个向下转折且跨度极大的陡坡似乎在正式通知大家这里才是真正进入关沟的起点哦。是村里的人一起修建了沟内的道路,如此原生态却增添了野外途步的乐趣,谁也不知道后面的路是什么样子,小伙伴们犹如探险一般相伴相助,拉手前行。下了陡坡后我们看到了沟内那条清澈的溪流,整个卧龙居住的人饮用水都是从这条沟接出。关沟的美景这才慢慢显露出来,一种原始的未经雕琢的美。秋季的美是无声的,是柔和多彩富有层次的,他不会如夏季那般绚烂,又不会像冬季一样耀眼。



7_副本.jpg

      关沟的途步乐趣可能置身其中才能感受到,道路虽然崎岖,但我们热情不减,时而小心攀爬,时而穿越丛林,时而越过小溪,难度系数着实不低,别看小伙伴平日都埋头实验室,但是研发人团结协作、愿意冒险、敢于挑战的精神在此时淋漓体现。

8_副本.jpg

      我们小心前行却又享受其中,时而悠闲自得,时而玩水嘻戏一番,好不自在。凌晨刚从大理归队的丁老师,此时精神抖擞,倦意全无。

9_副本.jpg

      大家在山沟里攀爬前行了近两个小时,肚子都有一些打鼓了,小伙伴们决定补充点能量再继续出发,同时也能减轻一些前行的负重。我们找到了一个河滩,随意围坐在一起,有滋有味的品尝远从什坊带来的特色板鸭、板兔,这也太香了吧!

妥妥的硬菜下肚后,小伙伴们继续整装前行,把欢声笑语和美丽的瞬间留下,把垃圾统统打包带走,不留一丝到访过的痕迹,给你们点赞!




      越往山沟里走,风景越是好,大家纷纷驻足留影,亦或是采摘野生的沙棘果,小朋友们更是愿意和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

      再往前发现一个用木头做的简易独木桥,看上去如此纯朴,和周围的环境浑然一体,小心地走上去还有一丝晃动。但如此绝佳的取景地岂可错过,大家冒着掉到河里的危险还是要拍上几张大合影才愿离开。



      不知不觉就到了中午时间,我们以大地为餐桌,此时的方便自热米饭也是美味佳肴。

18_副本.jpg


      结束午饭短暂休息后我们便原路返回,回到成都已近晚上6点,小伙伴们运动了一天,晚餐必须是要大口吃肉来补充能量了,途步一天后吃着火盆烧烤感觉尤其香呢,大家再一次充分发挥了自己胃口的实力。

   


      再一次完美的结束了2019年工会活动行程,虽然这次出行一延再延,山沟里的路意外难走,然而天空没有下雨,立冬后我们依然看到了超过预期的彩林,享受其中。再次感谢公司和工会组织给我们提供的出游支持,祝愿公司越来越辉煌,也期待下次再聚。


供稿: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