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美大康佳乐药业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8 阅读2822次 文/本站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领公司党员、干部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及优良作风,提高各级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广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伟大的成就和优良的传统,公司党总支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学党史、强信念,永远跟党走”红色教育活动,表达了同志们对党的无限热爱,以及对党100周年华诞最美好的祝福。

fileUpload1.jpg

      2021年07月03日8:00整,佳乐公司党总支部全体党员整齐着装,佩戴好党徽,手执党旗拍照留念,随即登车出发,前往此行目的地——梓潼“两弹城”爱国教育基地。



       活动开始,首先由佳乐公司党总支书记郝承吉同志向全体党员讲话,郝总支书记指出:近年来,佳乐公司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公司“求增量、保重点”统一部署,开展生产和销售工作,协调发展开创新局面。自疫情发生以来,公司上下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佳乐公司正面临行业大调整的严峻考验,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扛起责任、经受考验,为完成公司全年目标和远期规划目标任务不懈奋斗。



      随即,全体党员同志在党总支委员谭晓羽同志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在这样的环境、这样的氛围中,全体党员同志激情澎湃,以铿锵有力的声音立下铮铮誓言。




      在活动现场,由党总支委员廖红桃同志宣读了表彰先进的决定,对优秀党员及优秀党支部进行了表彰,并由党总支书记郝承吉同志颁发荣誉证书。郝总书记勉励受到表彰的党员同志和党支部勇担使命,继续努力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开创辉煌。




      参观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旧址——中国两弹城。




        展馆内,讲解员给我们放映了原子弹爆炸的3D影片,原子弹爆炸的极大破坏力和爆炸后的遗留问题让我们感到怵目惊心。此刻,我们深刻感受到:当今和平年代,拥有核武器才能对抗其他拥有核武器国家的核武威胁,才能在国际上拥有话语权,才能避免不必要的战争。


fileUpload15.jpg

       参观过程中,我们深切缅怀为“两弹”做出卓越贡献的、享誉国内外的著名科学家王淦昌、朱光亚、周光召、郭永怀、邓稼先等先辈。他们为实现国家的理想,甘愿隐性埋名,匿于深山,克服各种困难、艰苦奋斗,全身心投入“两弹”研发中。在那样艰难的条件下,先辈们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奇迹,圆满完成了“两弹”的研发工作。

fileUpload16.jpg

       接着,我们参观了邓稼先同志的故居。邓老简陋的生活和工作条件尽现眼前:木床、简单的办公桌椅、各种用于存放文件资料的木箱、简陋的厨房和卫生间,以上就是故居内的全部设施。让我们由衷的赞叹和佩服,赞叹先辈们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佩服先辈们在如此简陋的环境下创造出的辉煌成就。

fileUpload17.jpg

     同志们在参观结束后均深有感触,以各种形式表达了自己的感慨,赵子海同志赋诗一首,以为纪念:

 

瞻仰梓潼两弹城

            --致敬国之脊梁

为保和平拥重器

砥柱中流负重行

栉风沐雨

筚路蓝缕

俯首深山酬壮志

长空绽放蘑菇云

捷报传

寰宇惊

当年誓言犹在耳

铿锵有力赠诸君

干惊天动地事

做隐姓埋名人


       根据行程安排,全体党员参观了汶川5.12特大地震之后的北川县城遗址。遗址内残垣断壁,满目疮痍,是目前是全世界唯一整体原址原貌保护的规模最宏大、破坏类型最全面、次生灾害最典型的地震灾难遗址区。



      有的大楼维持着倾斜的状态,用钢结构支撑着;有的大楼下面几层塌陷入泥土之中;有的只剩下一堆楼板、砖块,完全看不出旧貌。一路的景象让人感慨万千,因为它是庄严、肃穆、沉痛和凝重的,在那一片废墟下面,不知道掩埋了多少无辜的生命。让我们深切的认识到,我们不但需要重新审视生命的价值和意义,还需要尊重和保护孕育了万千生命的大自然。

      震后的北川新县城。

      见证新北川重生奇迹,观察新北川发展脚步,感受新北川独特魅力。历史不会遗忘,人类坚强、友爱、团结、奋进的精神,值得永远铭记,永远弘扬!




      以赵子海同志的另一首诗作为结束语!

 

北川地震遗址观后缅怀

   房倒屋塌今犹在,

满目凄绝。

断壁残垣,

衰草连天,

涪江暗幽咽。

那堪回首,

十三年前伤离别。 

异地蓝图再绘就,

八方扶携。

众志成城,

改天换地,

新城华章写。

                                                        未来可期,                                                        

千秋万代尽福泽。



 邹强、杨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