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美大康佳乐药业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2017工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18 阅读2017次 文/本站

      早在6月中旬,公司工会便给了我们一个小确幸,本着自愿参与原则,各部门可在年内使用工会资助定额金额组织员工出游放松。工会为大家备选了一些出游地点如四姑娘山、毕棚沟、蜀南竹海、重庆武隆等,帮大家联系好了旅行社,用心编写了活动承诺书,号召大家注意文明、注意安全、注意风险防范,以便活动进行顺利、舒心。各部门积极响应,内部沟通协调,确定行程,用周末和公司集中休假的时间组织活动。

      响应最积极的玻瓶车间组织去了雅安碧峰峡,共有60余人报名参加,7月8日游览雅安碧峰峡,当日的天气对大家登山再适合不过了,凉风习习,偶尔还让我们感受一下“雅雨”的招待,大家心情非常的棒。我们先乘坐电梯进入风景区,后经千层岩瀑布、十指补天峰、神鹰峰、悬棺、白龙潭瀑布、天龙凌云、金粉滩、野鸭滩、景区栈道观河之洲等景点,一路上大家在各景点纷纷留影,一边享受“天府之肺”的清新空气,一边聆听女娲补天时留下的许多凄美动人传说。游完风景区,来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观看了可爱的国宝——大熊猫,熊宝宝们早已熟悉了大家对它的热爱,享受着“明星”般的待遇,任由游客们拍照,有趴在树上睡觉的、有玩耍嬉戏的、有吃东西的……,个个惬意十足。7月9日上午前往雅安碧峰峡生态动物园,坐投石车游览猛兽区,亲身体验给狮子、老虎、黑熊喂食的刺激,游览步行区,与梅花鹿、猴、小鸟、孔雀等亲密接触,欣赏了精彩的鹦鹉、老虎、狮子、熊猫表演,给大家带来与成都动物园完全不一样的惊喜。午餐结束大家驱车前往被誉为“四川十大古镇”之一的历史文化名镇——“上里古镇”。这里是共军长征悲伤的过境地,也是昔日南方丝绸之路,小镇依山傍水,旁边还有田园、木舍、古式建筑。大家游览着二仙桥、老街等景点,吃着当地小吃,购点特产,闲情逸致地感受着小镇的民俗风情。

 


    小针车间共计26人赴阆中,选择阆中是因为这是一个有着厚重的历史文化的城市,古老而神秘,在旅游的同时,能够了解和学习四川阆中文化的源远流长。阆中古城位于四川盆地东北缘、嘉陵江中游,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千年古县,中国春节文化之乡,中国四大古城之一,至今已有2300多年的建城历史,为古代巴国蜀国军事重镇。07月08日早上7:00车间全体人员在公司大门集合出发,天公作美,恰逢天气凉爽,太阳公公也娇羞地露出半边脸,似乎预示着这趟旅程将会玩得很开心。阆中古城山围四面,水绕三方,天造地设,风景优美,素有“阆苑仙境”、“巴蜀要冲”之誉。走进古城,你立刻会被它独特的历史气象和深蕴于这种气象中的文化韵致所浸润。临街的小木屋都有外柱廊,出檐数尺,供行人遮阳避雨。传统的四合院回廊曲径,古雅幽翠。阆中虽是座旅游景区,而且是座5A的景区,但这里并没有景区的繁闹,反而多了些安静。午后行走在古城的街道,嗅不到太多商业气息,见到的都是纯朴自然的景象。在导游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张飞庙、永安寺、中天楼、川北道贡院等景点,亦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傍晚,吹着晚风,在游轮上欣赏一番古城夜景。7月09日上午前往阆中市滕王阁景点,中午返程,全体人员于16:00安全抵达公司,这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质量部组织到西昌、泸沽湖体会别样生活,7月15日早上7点半开往泸沽湖的旅游大巴从公司出发了!我们穿越云端上的全世界最美之一的高速公路--雅西高速!途观亚洲第一高墩(182.5 米)--腊八斤特大桥、泥巴山隧道(此处冬季可观阴阳两重天),经全球首创的双螺旋隧道、干海子特大桥,穿越拖乌山,过冕宁,进入安宁河平原。我们一路欢歌笑语,一路欣赏大自然美好河山,不知不觉6个小时过去了,抵达了中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凉山彝族自治州首府--西昌市。我们的第一站,西昌博物馆!它是我国第一个民族博物馆,全方位展示了凉山彝族2000多年的奴隶制社会形态。参观完博物馆后,我们便游览 “攀西明珠”邛海和湿地公园,恬静的邛海泸山风景区,水天共碧,杨柳依依,湖光山色美不胜收,尽情领略“山色湖光无纤尘,万木葱郁四季春”的意境。到了西昌最让我们向往的就是西昌有名的火盆烧烤!乘着凉风,围着火盆吃着烧烤,多么的享受!第二天一早,大家准时的乘上旅游大巴,6个多小时翻过两座连绵起伏的大山,终于到达了我们的目的地——泸沽湖!“神秘的女儿国”泸沽湖的第一个景点——走婚桥。我们走在走婚桥上,体验“男不娶、女不嫁”的摩梭人“走婚”习俗,如同进入远古的“母系社会” ......夜幕下我们随摩梭人唱着悠扬的泸沽湖情歌,跳着欢快的甲搓舞,泸沽湖原生态篝火晚会开始了!宁静而灵性的泸沽湖象蓝宝石一样的镶嵌在群山丛中,静静地让你心醉,每一个湖湾、每一处山林、每一块草甸,无不显示出大自然最纯的宁静。领略泸沽湖美丽的湖光山色,这里“真是个适合神仙居住的地方”,自由呼吸泸沽湖畔的新鲜气......在蓝天白云下,碧波荡漾的泸沽湖面上,大家坐着有名的猪槽船非常的兴奋,非常的放松!

 

 

 

    看!这山,这水,还有我们......

    天蓝蓝,水清清......这不是我们现在居住在城市的朋友最向往的吗?

       这里的确是神仙居住的地方!在这么美的环境中我们佳乐的佳人不臭美一下是不行的!

 

    山美、水美、人更美...

 

   再见“神秘的女儿国”,再见美丽的泸沽湖!四天的旅程结束了......最多的遗憾是不舍!

 

     工程部选择去了毕棚沟,研发部、软袋车间选择的是到四姑娘山拥抱自然。沿途欣赏着美景,在山间小路中穿行,清澈的溪水、开满野花的高山草原一路伴随,藏家美食、酒店客栈让人心情大好。高原山区的雨说下就下,说停就停,天气的多变豪不影响大家自动开启嗨玩模式,在蓝天白云下,在如画的风景中,我们的身心都得到了一次美好的洗礼。

 

 

       工会倡议的此次出游活动普遍得到了大家的好评,大家不仅对自己选择的好山好水好地方游兴未尽,也非常感谢公司工会提供的福利。美好的时光总是让人觉得短暂,大家归来后又将积极投入到工作中。总之,回忆很美,总之,期待下一次的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