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美大康佳乐药业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急救知识讲解

发布时间:2020-09-08 阅读3195次 文/本站

当下,健康知识与自救常识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然而大家从各种渠道获取的信息可能存在偏差。202094日下午,来自权威机构四川省人民医院的医生专程来我司给大家现场讲解了心梗的急救常识、流程和方法。刘医生告诉我们,首先,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突然晕厥在地都应判断为突发心梗。如发现类似情况首先拍拍患者肩部看是否有意识或反应,然后迅速在患者颈动脉和心脏处寻找是否还有生命迹象,并立即拨打120救护,同时将患者身体平放,抬高其下巴、头后仰,这样是为了打开气道,使气道呈一条直线,使呼吸道通畅,然后将患者头部偏向一侧,防止异物堵塞气道。在等待救援期间,救助者应抓紧时间用正确的方式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将患者平放在地面后,解开衣服,露出胸膛,找到两个胸骨间的连接,把手的根部放在胸骨上,两手手指上下交叉,手臂垂直,用上半身的力量去压,胸廓按压的深度应达到510毫米,才能将心脏的血供到全身。30次按压加20次人工呼吸是一个循环,充气的过程中,侧看胸部是否恢复起伏,有起伏说明气成功吹入。最好做五次循环操作。

       虽然理论和实操还是存在一定的距离,但大家就有疑惑的问题和医生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后普遍有了新的认识。未来,纠偏与学习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