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美大康佳乐药业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保障用餐品质 诚心沟通促改进

发布时间:2016-12-23 阅读2094次 文/本站

民以食为天。我们深知,膳食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员工的身体健康、工作的积极性及对企业的归属感,进而关系到公司的生产、质量工作和公司效益。如何给员工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让广大员工能感受到归家的感觉,一直是公司领导对后勤工作的期望目标,也是所有管理人员努力的方向。

公司食堂承包商四川天大餐饮管理有限公司2011年入驻公司以来,能与公司共同努力,确保为广大员工按时供餐,安全供餐,5年多来未发生一起食品安全事故,确保了公司正常生产经营。

近段时间也出现了一些问题,部分员工提出了一些意见,具体如下:

一、饭菜质量不稳定;

二、饭菜里面出现菜虫及异物;

三、各项卫生需进一步加强;

四、菜品搭配不够合理 。

根据发现的一些问题及员工提出的意见,行政后勤积极响应,具体如下:

一、与食堂积极协调,利用食堂人员召开改进培训会时间,向食堂员工传达公司发现的问题及大家提出的意见;

二、督促食堂合理配餐并强化各项操作流程;

三、将原使用的转基因大豆油更换为现使用的非转基因油;

四、对饭菜里面发现的菜虫及异物按考核细则及合同约定进行相应处罚 。

为了公司食堂能更好改进,提高广大员工的满意度,便于公司向食堂承包商提出努力的方向,行政后勤及时召集各部门/车间生活委员及员工代表23人于118日分别到相邻企业食堂进行学习交流及用餐,交流回公司后,大家一起进行了讨论,每个人谈了本次交流的所获所感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及建议,行政部及时进行了搜集汇总。

1.jpg


        经过与食堂承包商的用心沟通,结合本次交流中各位生活委员及员工代表提出的意见及建议,行政部拟定了食堂改进方案建议调查,在各部门/车间的积极配合和各位生活委员的共同努力下,近一周的时间将该调查顺利完成,参与调查人数437人,最终选择现行方案207人,占比47.4%;选择改进方案一40人,占比9%;选择改进方案二67人,占比15.3%;选择改进方案三123人,占比28.1%

2.jpg


   根据调查结果,行政后勤在1220日上午,邀请公司工会主席副总经理肖总、公司分管行政后勤领导谭总、各部门/车间的生活委员及员工代表、食堂承包商天大餐饮陈总一行共18人,在公司三楼培训室召开生活委员会,共同探讨、解决问题。天大餐饮陈总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对食堂标准化作业流程管控、食材原料管控、经营现状进行介绍,针对我公司提出的意见,制定了详细的改进措施。

3.jpg


公司食堂管理员阐述了对食堂承包者如何管理、监督及协调,通报了本次食堂改进方案建议调查结果,根据近期部分员工对食堂提出的意见及建议制定了改进措施;

肖总下达了指示,向食堂提出了对餐具卫生的要求,菜品改进及灵活供餐的建议,对食堂应加强监督管理和考核奖惩力度的建议,同时号召广大员工应厉行节约,严格遵守员工用餐管理制度。

谭总向后勤管理员下达了要加强对食堂监管,促进食堂改进,让改进充分落实到实处的指示,同时也表明公司与食堂只是合作关系的观点,用她自身的理解给大家讲了人与人之间、合作者之间应有的互相理解,明确了行政部将持续夯实监管工作。

针对各位生活委员及员工代表现场提出的要求食堂不使用冻肉、不用转基因油、多使用时令菜蔬、菜品稳定、肉不在多,只要制作的菜品精致可口即可,每周将菜品和用料品种等名目公示出来等合理化建议及期望,天大餐饮陈总给予了保证。

公司一向坚持以人为本,本着积极处理问题、广泛听取大家的心声、尊重多数人意见原则,根据本次调查结果,故确定维持现行供餐方案。需要向广大员工声明的是,维持现行方案不是维持现状,公司已经制定了相应的改进措施:

1、充分利用已建立的生活委员微信群,及时做好宣传及搜集员工意见及建议;

    2、督促食堂每周报菜单到公司,发到生活委员微信群进行讨论并确认后,按制定菜单执行,同时张贴到公司食堂,便于广大员工共同监督期间是否有菜品变动;

    3、严格督促检查食堂承包者采购、制作、销售等环节,确保公司广大员工用餐安全。

    4、加强宣传,物价持续上涨和劳动力成本的不断上涨,我们现饭菜价格一直保持在2013年水平,对于食堂承包者的压力继续存在。我们将严格员工用餐管理,努力厉行节约不浪费,最终达到互惠共赢,使员工得到实惠。

心声:办好食堂、使每个员工都满意很不容易,需要广大员工的共同努力,公司行政后勤也会持之以恒,思想上不松懈,继续做好对食堂承包者的监督检查及协调;认识上不轻视,行动上不滞后,对员工提出的意见及建议,将积极响应并改进;尽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各位领导及广大员工保质保量和安全的用餐。

同时也呼吁广大员工能换位思考、互相理解、互相尊重、平等沟通、遇事通过正常渠道解决,不散播煽动,影响公司正常生产和传递负能量,文明用餐体现个人素养,所谓“一粒米中见德行”,文明用餐不仅关系到广大员工身体健康,也是体现佳乐人的素质和公司风貌的一扇窗口。让我们一起努力,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