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美大康佳乐药业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2017年度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7-08-28 阅读2122次 文/本站

结合四川是地震多发带的实际情况,公司安委会于8月23-25日安排了2017年度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旨在进一步增强员工的防震减灾意识以及灾害发生时的应对处理能力,让大家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保障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安办提前制定了周全的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包括详细的演练内容、时间、地点、人员分工等。各部门负责人、安全员负责在演练前将演练内容向本部门人员进行培训,落实好人员的组织安排,各责任岗位的同事各司其职,全体员工积极配合,大家在安办的带领下齐心协力,确保了演练的顺利实施、有序进行、演习有效。

 

附:地震灾害小常识

一、地震来了如何应对
迅速抱头、闭眼,躲在各自就近区域的办公桌下、墙角、工作台等能形成三角区域的地方,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并尽可能双手保护头部。在室外的员工应选择空旷的空地,不要靠近高楼,也不要临近电线杆或其他容易倒塌的物体。
二、如何预防地震灾害
1、新建房屋须严格按照防震标准建设,现有房屋须严格按照防震标准加固。
2、预防地震产生的火灾、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
3、提前做好逃生准备,家中常备饮用水、方便面、急救医药等。
4、熟悉逃生路线,清除障碍物。
5、注意重要物品的保管。
三、如果震后被埋压怎么办
1、设法避开身体上方不结实的倒塌物,悬挂物或其他危险物。
2、搬开身边的碎砖与杂物,扩大活动空间。
3、设法用砖石、木棍等支撑残垣断壁。以防余震时再被埋压。
4、注意余震的发生。
5、注意保暖、防火,并注意防止疾病的发生。
6、迅速组织当地志愿者参与救灾。
7、先救易,后救难,以人为本,救人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