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美大康佳乐药业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2017质量工作总结会暨质量先进表彰会

发布时间:2018-01-30 阅读2117次 文/本站

      2018年1月30日上午,质量部组织召开了公司2017年度质量工作总结会及质量先进表彰大会,张总、卓总、谭总等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获奖员工代表参加了大会。张总主持会议。第一个议程是质量部刘经理从质量监控和质量管理的角度对质量体系运行作总结报告,2017年各部门/车间生产质量活动开展整体顺利、可控,公司质量体系运行良好。

      取得进步的地方,如:根据之前管理的不足,增加相应的管控和记录;为了提高数据准确度委托三方公司协助工作;持续对生产质量活动主要部门人员进行偏差理念的宣贯,并总结分析原因,优化流程,使偏差处理时效明显提高,今年偏差造成的经济损失明显下降;调整/修改了与操作更加匹配的生产记录设计;QA处对现场QA工作重新进行了更有效的梳理;及时有效、表达清晰地做跨部门交接工作;优化更新文件附件清单;QA发现纸箱问题后及时优化,使因此类问题导致的产品退货明显降低;QA处制定了供应商年度现场质量审计计划并实施,对缺陷项及时跟踪改进,分析总结,形成报告,及时更新供应商信息;及时收集、下发相关法规政策文件,确保了公司执行的相关法规为现行有效版本。

      需持续改进的有:有的部门在工作中有忽视协作部门发出的警示的现象;出现异常时对可能受影响的情况应进行扩大范围的确认,关键要始终保持和执行这种意识,放松就有可能出现隐患;日常记录中的细节应加强执行等。

      张总、卓总分别对2017年度质量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讲话,肯定了公司各相关部门在一年中工作改进的成效,并对各质量责任部门在今后的质量工作中的持续完善提出了建议,要求质量体系运行不仅要良好运行,更要实现卓越运行。

      为鼓励各部门/车间积极规范地实施质量管理活动,持续提高人员质量意识,落实各级质量责任,完善质量管理体系,第二个议程则是由质量部助理严俊宣读公司的表彰决定,表彰在2017年度表现突出、绩效显著的质量管理集体和个人,与会领导依次为受表彰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