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美大康佳乐药业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2018年度质量总结暨先进表彰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1-30 阅读2077次 文/本站

2018年,在公司领导及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质量管理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圆满完成2018年质量目标!

20190129日,在公司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质量总结暨先进表彰会”,会议由质量负责人张总主持。

质量部负责人刘华分别从两个大的方面汇报了质量体系2018年运行情况。内容包括:一、公司质量总目标(成品合格率、供应商物料合格率、市场抽检合格率及研发产品工业化转化率共四项总目标)圆满完成。二、质量体系日常运行状态:1、质量保证活动开展情况,如偏差、变更、验证、年度回顾、批记录、投诉与退货等;2、质量控制整体工作情况;3、药物警戒管理;4、专项工作完成状态。同时说明,以上仅是从质量部收集/统计的相应数据进行的简要汇报,公司各部门/车间对保证质量所付出的努力和成绩未再一一列举。全年运行情况表明:公司质量管理体系健全,运行良好;各部门的质量意识持续提高;车间在优化工艺、保证产品质量上一直在持续实施有效控制,其它相应部门给予了积极的配合与支持。QA处作为公司质量管理机构,是站在第三方的角度监督公司各项质量制度的执行,组织和维护体系有效运行,但整个体系的有效性更多的是依靠各部/车间的自身执行与管理。2019年,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维护质量体系良好运行,继续实现公司总质量目标,保证各类检查顺利通过!

生产负责人卓总对新的一年大家工作质量和思路提出了寄语。GMP就是严格按规矩做,工作踏实,记录完整,任何检查都不足为惧!同时指出,我们要改变认识,质量管理风险不仅在工厂内,我们还要注意输出部门风险,尤其要重视辅助人员工作质量,加强考核。我们的共同目标是质量合规!“质量是企业的生命”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希望2019年大家共同努力,主动提出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措施,让质量管理工作做得更好!

张总总结了2018年药品行业法规变化及监管形势,简述2018年公司面临的困难以及解决问题和取得的成果。传达了近期药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政策法规的要求,提出2019年公司质量管理的原则目标:坚持质量第一、坚持三个合规,强计划、重防控、精细节,推行日常GMP符合性。针对人员培训、公司记录核查、投诉与退货处理、供应商管理、关键质量活动开展、GMP再认证及注册现场检查等方面,一一剖析了公司现状,强调薄弱环节工作要求,布署了2019年质量管理重点工作。同时希望大家不记忘初心,牢记史命,顺势而为,质量之美,未来可期!

    最后,质量部QA处负责人向明霞主持颁奖典礼,表彰在2018年公司各级质量管理工作中表现突出、绩效显著的质量管理单位和个人。小针车间荣获“2018年度质量管理先进集体”!12人荣获“2018年度质量先进个人”,分别是:胡才友、胥文焕、龙会琼、李华彬、张友波、赖纪菊、刘泽勇、尹春慧、刘继红、黄蔓、周学华、廖锐。